每天上下班有听广播的习惯!
非常喜欢 央广经济!
最近这段时间,谈的都是有关人工智能的内容!
在沈阳,已经生产出了银行大堂经理,餐厅服务员等多种服务业的机器人!

然后我又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,如果我被 AI 干掉了,我该怎么办?我的信用卡还没还完,我还没买房子,没娶老婆,没买车子,还没孩子……一切的一切,一下子让我挺恐慌的!

然后就觉得,如果不想让 AI 取代自己,就只能去做 AI 了!这样,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!毕竟,我只是个专科出身的码渣!

然后我居然又想到了这样一句话:出身比你好,比你聪明,还比你努力! 顿时感觉,如果真的被 AI 干掉,不管你怎么努力,都拼不过他!就好像,昨天 V 站有 V 友的帖子,让3D 打印机自己打印3D 打印机!那 AI 也可以自己做 AI 呀!

突然,我想到了,我是个农民耶!我家里还有地呢!大不了,将来,自己凑钱买个 AI,让 AI 去种地,自己总饿不死吧!

那些没地又没工作的城里人,估计就比较惨了……

然后,隐隐约约又觉得,如果所有的工作都给 AI 去干了,那经济上行不通呀!因为,人们都没有工作了,那人们也就都没有收入了,没有收入了,就没钱买东西了,那资本金通过 AI 制造的产品,卖给谁呢?大家都买不起了呀! 这样,结局大家可能已经想到了,共享主义!注意啦,不是“共产”,因为确实不需要人去干活了!

不过还可能有另一种情况,比较悲伤,所有人都失业,社会崩溃,处处暴乱!然后归0,人类社会重新开始!只是,这种情况,应该是任何一个资本金不愿意看到的!

对了,还有一种情况,有点儿像黑客帝国中的!全世界被一个超级资本家控制:超级资本家控制机器人,机器人控制人类!

上面这几种,都是 AI 还没有超越人类的情况下……如果 AI 超越了人类,我想,应该只有两种结果了,要么永生,要么完蛋!

真理永远站在少数人一方!
说 AI 不会抢走我们工作的(无论你是码神,还是像我这样的码渣),都太绝对!世界是相对的!没有不可能!

静静地等待奇点的到来!!!或许那时的人们,已经有了更加完善和严谨的处理这类问题的蓝图!

最后,附上一篇知乎,希望没有吓到说“不会”的,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19950456